象山城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8 14:00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我县在上海举行2021年象山城市推介会,推介象山的产业空间、美丽空间与城市空间,寻找城市合伙人,共享滨海大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坚栋主持并介绍我县投资环境,副县长张微燕出席。

推介会上,包朝阳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向莅临推介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象山是一座地处北纬30度黄金纬度线的美丽半岛、滨海小城,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加深,象山正越来越成为长三角居民特别是上海市民心目中的渔人码头、黄金海岸与海上桃源。

包朝阳介绍,从产业空间来说,象山拥有宁波较为充裕的产业用地储备,海港、陆港、空港和信息港发展机遇叠加,目前正锚定临港装备、功能材料、绿色能源、海洋生物等目标产业链,大力建设临港装备产业园、大目湾青创社区、航天智慧科技城、宁波南湾新区等重大产业平台,北接沪甬、南引台温,以工强县、向海图强。从美丽空间来说,象山这条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上,集合了万象山海的自然风光、千年渔乡的民俗风情、百里银滩的运动风尚、十分海鲜的美食风味、一曲渔光的影视风华等旅游资源,以及许多枕山面海的独特空间,非常适宜开发度假旅游项目。从城市空间来说,象山轨交牌、滨海牌、城区牌、亚运牌、康养牌五张好牌加持,土地市场潜力无限,真诚欢迎上海客商走进象山、了解象山、投资象山。

会上,县招商发展中心、县旅游发展中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分别围绕产业空间、美丽空间与城市空间进行了详细推介。复旦大学任晓教授着重解读了象山城市价值。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厦门国贸先盛投资有限公司和碧桂园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 夏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