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审计助推国有房产出租管理老大难问题解决
发布日期: 2021-04-08 1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象山县人民政府修订出台了《象山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产出租和管理暂行办法》,象山县审计局跟踪整改3年多的房产出租管理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2017年底,象山县审计局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房产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机关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管理较为混乱,象山县于2007年出台的《关于印发象山县行政事业单位出租房屋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中由于部门拆并等原因,已不适用,造成房产出租事项在县机关事务局、县财政局及县国资局多头申报或未申报直接出租等情况,部分租金也未能及时上缴财政专户,而县机关事务局及县国资局对出租房产的登记信息也均不完整。因此审计建议修订房产出租管理办法,重新明确各部门职责及产权单位应履行的程序。在后续的整改中多次与机关事务局及国资局对接,并向县委报送问题建议,最终促进了本次办法的修订并出台。(俞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