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审计局扎实推进四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4-08 1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象山县审计局不断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强党建之基,走强审之路,扎实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荣获“五星级机关党组织”称号。

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讲座、甬习课堂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和审计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学习,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有审计特色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建+审计”,为全面提高党员和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夯实理论基础。

强化服务,促进帮扶。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深入开展慰、驻、帮、防活动。定期为帮扶学生、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派遣一个党员干部长期驻村担任接对村指导员,为村里建设出谋划策;坚持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活动,入户走访精准施策;疫情期间,审计党员干部除奔赴社区防疫站岗、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外,还开展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体现审计担当。

强化创新,保持先进。创建创新型党组织,发展吸收3位优秀同志为预备党员,为党建工作增添活力;创新党建模式,大力推行“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增强审计队伍战斗力;丰富“主题党日+”形式,通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微型党课等形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多样性。

强化廉洁,发挥作用。创建廉洁型党组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倡导“党建+反腐倡廉”。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行检查,确保廉洁从审。紧紧围绕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的“利剑”作用。(章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