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青春五月 心‘象’事成”——2021高校毕业生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31 1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上午,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人力社保局承办的2021“青春五月 心‘象’事成”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宁波建设工程学校顺利举行。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焕平,宁波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勇,象山县政府副县长章洪浩,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象山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18个镇乡(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5月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重要节点,象山县积极贯彻“甬上乐业”新政十举措,向全国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们认真详细了解企业招才条件,表达就业意向;招聘人员热情介绍企业情况、薪资待遇。太原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东华教育集团等14家省内外高校4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象山县130余家知名企业入场招聘,提供18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一、二、三产业,覆盖机械制造、临港装备、海洋生物、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等30多个行业领域。至29日上午11时,共有5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初步达成意向164人。

招聘会上还举行了高校引才工作站授牌仪式、企业订单班签约仪式、引才使者聘任仪式、象山用工就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并发布了象山博士后工作站全球招贤榜。启动仪式结束后,范焕平部长、陈勇副局长一行对招聘会现场进行了巡视。

今年以来,象山县深入实施乐业象山、心“象”事成等品牌工程,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大胆创新,招贤引才模式呈现出三大新亮点:

一是引才 “走过去”,靶向寻才精准高效。象山县作为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主体区的建设者,需要发展临港装备、汽模配、纺织服装、功能材料、绿色能源、海洋生物、影视文化、滨海旅游、商业航天等9大产业链群。象山县人社局今年在走访排摸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企业后,围绕企业需求于2021年上半年主动奔赴山西太原、山东济南等地针对性寻找培养相应专业人才的院校对接,开展了一系列前期交流、互动、合作,有效提高了引才精准度,确保了人才引得进、用得好。

二是高校“请进来”,全面展示引才诚意。象山县在毕业生就业关键节点组织本场大型招聘会,动员全县企业参与,邀请政校合作基础良好的省内外高校毕业生、老师来象山参会,为高校毕业生优选薪资待遇丰厚、发展趋势良好、企业文化人性的岗位,安排进企参观、游览象山等系列活动,提供交通补贴、住宿费、餐费等补助,优化就业服务,全方位展示引才诚意。

三是关系“再深化”,合作模式创新突破。为确保招聘系列活动保量更保质,象山县借招聘会契机,进一步创新政校企合作运行机制,设立高校引才工作站、企业冠名订单班、引才使者,发布博士后工作站招贤榜。在前期合作较紧密的高校内设立引才工作站,盼望高校每年为象山输送一定量大学生;实施企业冠名订单班培养计划,高校按照企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知识能力结构,修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针对企业需求培养人才;聘请原毕业生、现于象山企业工作的“新象山人”担任引才大使,发挥“以才引才”磁石效应,向母校学弟学妹、家乡人才推介象山,宣传象山人才政策,壮大象山人才队伍;发布博士后工作站招贤榜,完善政策、服务、平台“三位一体”支撑体系,形成以高端人才带动创新、以创新带动发展、以发展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

下步,象山县人社局将对本次招聘活动实际成效进行评估,巩固政校企合作成果;增加高校引才工作站数量,成立宁波象山高校引才联盟,增大来象大学生有效供给;加强对企引导力度,鼓励企业重视人才工作,增加岗位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