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强化对口协助 巩固脱贫成果 象山县人社局赴雷波县开展劳务协作
发布日期: 2021-06-30 10:4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浙江省有关优化调整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部署安排,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加强两地对口协作部署要求,吸引雷波县劳动力来象就业创业,近日,象山县人社局张安祥副局长带队赴雷波县进行实地考察同时举行劳务对接交流会并签订劳务协作协议。

会上,双方就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帮扶政策、强化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安祥副局长表示要在深度协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上欢迎雷波县已脱贫、易致贫及边缘户等劳动力来象务工,实现输出地、输入地优势互补。双方共同做好稳岗工作,逐步变能务工为务好工,短期务工为长期务工,实现稳定增收致富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雷波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阳光社区和马处哈三峡新村现场举办了两场专场招聘会。宁波康达电子有限公司和宁波兄弟服饰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共提供岗位55个,需求人数485人,招聘会吸引360余人进场参会,达成就业意向95人。专场招聘会的举办让雷波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象山企业的需求及薪资待遇,为接下来的持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持续开展劳动力接收和稳岗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应安尽安、稳定就业。并将在加强就业培训上做文章、在加强交流合作上下功夫、在加强服务保障上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