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住建局着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21-07-02 17: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完善管理体系。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位一体”运行维护管理体系,分类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具体实施单位、各镇乡(街道)以及村级组织的职责分工、考核机制和养管模式,并通过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重点复查等方式开展督查考核。1-6月,先后对261个终端开展督查,发现并完成整改问题隐患83处。二是提升治污工艺。充分考量农村经济基础、所处位置和污水排放量等相关因素,分类实施污水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今年已新开工改造项目20个、续建完成项目53个,累计完成投资额47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755个、涉及361个村(社区),设施覆盖率达99.2%。三是加强智慧监管。依托全县污水处理运维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工艺、设备、水质24小时在线监测监控并分类下达工作任务,有效提升设施运维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运维资金250万元,更新污水管2100米、井盖46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