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夜学”警钟响 清正廉洁记心中

发布日期:2021-07-27 14:1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日前,丹西街道以周二夜学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警钟长鸣》,随后全体党员进行党章党纪党规测试。

据悉,《警钟长鸣》教育片中选取的都是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的数起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叩问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常扫“思想灰尘”,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党章党纪党规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考察时提出的从严治党重要内容,党员违纪行为处罚及党史等内容。

“这次测试,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巩固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底线。”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员们通过学习党规、党纪等内容,锤炼政治品格,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时刻严守纪律红线,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认识上深刻,时刻将遵守党规党纪的思想印在脑中、记在心里。(记者 胡星艺 通讯员 宋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