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茂芳公益救援”扛起“硬核”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27 14:17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河南遭受特大暴雨汛灾,他们选出精兵强将赶赴重灾区中牟县,投身救援工作;象山遭遇台风“烟花”袭击,他们分组奔赴险情一线,助力防台防汛……连日来,在防汛救灾面前,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志愿者一直冲锋在一线,展现了“硬核”担当和大爱无疆的精神。

河南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1日晚10点,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选派林文龙、林东锋、虞青、贺成、华春海、胡爱娣等六名精兵强将前往郑州市参与救援。此次队员们准备充分——两艘橡皮艇、两台马达,以及救生衣、水域救援头盔、抛绳包、救生绳、救生圈、救生杆、强光灯、药箱、矿泉水和面包等,一应俱全。

7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救援队到达郑州后便马不停蹄赶往重灾区中牟县,投身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在当地救灾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大家前往当地一所小学救助被困的100多名师生。随后,他们又在中牟县白沙镇帮助转移群众300余人、转运各类物资约2吨;在白沙镇新世界小区,转移病人和老人……

台风“烟花”来袭,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党支部立即整合力量,党员志愿当先锋、防台防汛冲在前,积极参与到我县各地的防台救灾工作中。

7月23日晚上,风大雨大。在防台应急备勤时,接到东陈乡政府的紧急通知:锦浪科技公司的活动板房需要紧急加固。救援中心立刻动员28名党员先锋队和骨干队员第一时间到达锦浪科技公司,以最快的速度、专业的技术,对活动板房逐个进行加固,从晚上8时,一直持续加固到晚上12点。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到东旦景区、红岩景区以及大目湾做好巡逻,及时劝离沙滩及海岸边礁石上游客。

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救援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在爵溪街道备勤走访时,发现海水倒灌,立即召集机动组队员投入支援行动,并调度队部队员紧急赶赴爵溪参与抗险救灾。雨水和汗水混在了一起,大家和爵溪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海岸上填装沙袋,背着一个个沙包堵缺口,一直到凌晨3点,填装沙包3000多个。(记者 马振 通讯员 胡黛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