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巩固防台防汛各项成果

发布日期:2021-07-27 14:19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在全县防台防汛视频会议上,通报目前防台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做好防台救灾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抓重点、即时复盘,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损失,巩固防台防汛各项成果。县领导陈兴立、吴志辉参加会议。

包朝阳指出,目前全县防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台风对我县影响的减弱,并不意味着防台警报已经解除,更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掉以轻心、盲目乐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镇乡街道思想上仍不能放松,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相应响应等级要求,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确保防台抗灾的全面胜利。

包朝阳强调,要加强巡查监测,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风险点、海塘、山塘水库、主干道路、河道两岸等部位的动态排查,同时对避灾安置人员返回的房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安全检查、科学评估。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统筹各方力量,强化工作举措,尽快消除台风影响。要合理核灾报灾,全面调查核实民房、渔船、农作物及电力、交通、通讯等设施受损情况,为迅速开展善后工作提供信息基础。

包朝阳强调,工作上要及时复盘,重点从隐患排查更全面准确、风险研判更精准及时、防台预案更完善合理、抢险组织更科学有效、值班值守更实事求是、数据统计更准确可靠等方面,认真分析、全面复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组织框架,切实提高防台防汛工作水平。(记者 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