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次运用5G智慧工地场景建设变电站

发布日期:2021-07-28 08:4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记者从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获悉,象山电网在近期投用的高塘变电站建设工程中,首次运用5G智慧工地场景,实现施工现场智慧化管控,辅助电网建设更加安全高效。

据了解,5G智慧工地系统,即采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相结合的图像识别算法,在典型区域进行验证研究,利用视觉安全监控装置和视觉识别技术、行为认知技术,具有安全帽检测、抽烟检测、5G云处理等功能。

35千伏高塘变设有主变2台,总容量2.85万千伏安,10千伏出线8回线。运用5G智慧工地系统后,不再需要传统人工现场监控的方式进行管控,依靠远程可移动识别装置便可自动识别违规行为,并对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筛查,降低事故几率。同时,该系统还可以远程对施工进度和工艺进行实时管控。

下步,象山供电公司将拓展5G智慧工地系统应用场景,助推电力数字化改革及实战化建设。(记者 夏超明 通讯员 邵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