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 召开工作评议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08:41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专题会议,对县公安局、人力社保局、卫健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四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来兴,副主任黄敏求、陈爱武、胡建萍、应伟刚、伊珍林、陈柳松出席会议。副县长钮晶莹、范建富列席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作关于县公安局、人力社保局、卫健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四家单位2019年至2020年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调查组分别作关于四家单位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代表中心组作评议发言。参会的县人大代表对被评议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全部为满意。

罗来兴指出,工作评议是一项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涉及被评议单位工作的方方面面,相当于一次综合性的“体检”。此次评议组织有力,部署周密,调查深入,部门重视,评议结果客观公正,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全面客观,提出建议有较强针对性。

罗来兴要求,被评议单位要正确看待评议结果,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把这次活动作为听取群众呼声、查找差距不足、展现部门形象的难得机遇,从讲政治、敢担当、谋发展、争作为的高度,虚心接受评议调查组和代表中心组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积极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转型发展最迫切的重点问题,集中时间和精力,建立问题台账,抓好任务落实,用立竿见影的成效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罗来兴强调,要强化跟踪督办抓整改,各评议调查组和代表中心组要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县政府要加强领导和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采取适当方式,做好整改工作“回头看”,更好地推进各单位依法行政,扎实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在“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专项行动中争先创优。

会上,钮晶莹代表县政府对被评议单位提出整改要求。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评议整改表态发言。(记者 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