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洲头司法所多措并举推进《条例》宣传

发布日期:2021-07-30 08:5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近日,泗洲头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群众讲解《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群众关心的农村宅基地、土地、邻里矛盾和家庭纠纷等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此次活动共走访农商户4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条例》于今年5月实施以来,泗洲头司法所多措并举在宣传发动上下“狠功夫”,通过网格群层层传导、法治宣传栏海报张贴、便民服务窗口面对面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等各类措施进行宣传,使宣传覆盖面不留死角,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

同时,通过对村干部、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等法治骨干学法培训,充分巩固《条例》学习成果,为《条例》的施行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环境。此外还借助县普法宣讲团、法治大篷车等作用,将《条例》宣讲任务纳入今年重点宣讲目录,专题宣传《条例》的内容、目的、意义等,并采用现场答疑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记者 张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