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出台退红空间管理促进办法整治退红空间乱象
发布日期: 2021-07-09 17: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面貌,近日,《象山县退红空间管理促进办法(试行)》正式出台,旨在逐步解决住宅及商业地块的退让道路红线空间因权责不明、管理缺失而产生的无人维护、设施破损、环境脏乱等问题。该办法明确了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商务局等20家单位的职责,根据周边配套道路是否建成、住宅小区是否建成或交付、商业地块和商住用地主干道两侧是否建成投用等条件,将退红空间用地划分为5类。该办法明确了各类退红空间的管养移交程序,通过协调开发单位与各类设施接管单位签订管养移交协议,做好退红空间内设施管理。目前,县市政道路及设施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对丹东、丹西和爵溪街道的退红空间进行调研排摸,全面对接各住宅小区及商业地块和商住用地的移交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