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水利和渔业局开展中介机构服务情况自查自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13 1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行为,营造稳定有序、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根据县纪委监委要求,我局对涉水涉渔中介机构服务情况和廉政从业情况开展专项自查自纠活动。

根据相关科室提交近三年中介机构承接业务数量明细统计,认真梳理涉水涉渔中介服务事项清单,重点检查涉水涉渔中介机构从业资质、收费金额和违法违规等情况,同时根据自查结果汇总自查报告提交县纪委报备。

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监督机制,2019年先后出台了《水利和渔业行政许可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介机构服务管理办法》《水利和渔业行政许可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介机构服务考核细则》,建立严格的中介机构行政监督、备案制度及从业单位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其次强化日常管理,结合《象山县行政审批和公共交易领域中介机构“三色令”管理办法》深化考核机制进一步规范中介行为;突出重点难点,开展涉水涉渔工程项目申报、建设、监管等服务质效及利益输送、抢占市场、垄断经营、强制服务等违法违纪专项检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的廉洁从业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化涉水涉渔中介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涉水涉渔领域审批营商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