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省建设厅姚昭晖副厅长来象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3 1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1日下午,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带领省工作专班和市住建局调研组来象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县长包朝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坚栋、县府办副主任蔡振年、县住建局局长徐颖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瑶琳未来社区及大目湾风貌样板区建设情况。姚昭晖在走访瑶琳芯邻里中心时表示,瑶琳未来社区作为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其基础软硬件条件好,建设难度和资金压力比较小,具备较快出成果、出品质、成示范的优势,应加快建设瑶琳芯,以此作为邻里中心功能核心载体,实现公共医疗、邻里服务中心、学校、商业中心、文化公园等区域内资源融合共享,打造共享交往、智趣融合、生态健康的典型示范。

最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包县长详细汇报了我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瑶琳未来社区建设情况。

姚昭晖对我县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与未来社区建设,是全方位提升城乡内涵与品质的系统性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现场会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一要加快工作机制建设,抓紧组建县级工作专班,真正实现人员集中办公和实体化运行,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推进的工作落实机制;二要明确理念目标导向,要因地制宜,尊重群众需求,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打造有特色、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三要突出工作核心要点,以时间节点为抓手,对标考核要求,合理安排建设时序,紧抓实干,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四要坚持两手同抓共进,坚持项目推动与长效机制并重,以项目建设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建立长效的管控和引导机制,做到项目推动不松劲、长效机制常态化;五要加强运营机制探索,注重综合性与专业化、线上与线下、政府与企业的有机结合,遵循市场规律,统筹部署,形成切实有效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