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朝阳县长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加装电梯、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和未来社区建设等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6 09:33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加装电梯、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和未来社区建设等民生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作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办好各项民生“关键小事”,凝聚合力、共建共享,努力打造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家园。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坚栋参加。

包朝阳一行首先来到象山县青年公寓,察看公寓租赁住房,详细了解改造工程、运行模式、市场供需等情况。他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县吸引各层次人才具有重大意义。青年公寓的租赁户以青年为主体,要更加注重强化公共活动空间建设,让住户住得舒心、融洽。

在实地察看丹峰小区、天安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后,包朝阳指出,要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对于稳投资、促消费、惠民生的重要作用。改造工程要突出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强化群众参与、综合改造,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优化提升小区的规划设计,实现社区停车、医疗养老、口袋公园等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的联动提升,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辅相成、齐头并进。

在丹静苑,包朝阳深入了解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实施加装电梯工程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是事关居民生活幸福和城市品质提升的大事。责任单位、属地街道、社区要会同业委会、居民代表、小区党员成立“加梯共建团”,借助“居民说事”协商议事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凝聚最大合力、形成最大公约数,按期完成全年加装任务。

包朝阳就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还实地勘察了新峰小区和瑶琳芯邻里中心。他强调,未来社区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既要对标对表规定要求,也要广泛听取群众意愿,集约高效利用空间,让社区形态更美丽、基础设施更完善、公共服务更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