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县渔检联合开展救生筏抛投试验 兜底海上渔船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8-18 1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保障救生筏的兜底功能,织密织牢海上安全网。8月12日上午,象山渔船检验站联合宁波市渔船检验中心,在石浦港的渔政船上对我县各救生筏站检修的气胀式救生筏进行集中抛投试验。

试验之前,渔检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已完成检修的气涨式救生筏进行人员和设备的“双随机抽取”,根据任务安排和检修数量,本次抛投试验共抽取救生筏20只。

试验过程中,渔检工作人员两人一组,按照要求抬起救生筏从渔政船上抛下,拉首缆,随后记录救生筏充气成型的时间及成型效果,即完成一组试验。

试验过程虽然简单,但在炎炎夏日,要将近200斤的救生筏抬起并越过渔政船栏杆抛下,也是对每一位参检人员不小的考验,两三个环节下来,许多人员都汗湿了衣服。“救生筏是渔民在海上发生渔船沉没事故时的最后救生手段,是海上渔民的生命筏。我们热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渔民兄弟都能平安归来”象山渔检负责人说。

此次救生筏抛投试验全部通过,渔检工作人员针对抽检试验中发现的一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向阀站人员做了反馈,期望共同做好救生筏的检修工作,确保救生筏质量可靠,救人于危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