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象山县发出首张交通运输电子证照
发布日期: 2021-08-19 17: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货运驾驶员唐先生在象山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申领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货运、客运)》电子证照,这是该县发出的首张交通运输方面个人电子证照。自今年7月15日起,浙江省全面启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企业和个人可直接登录“浙里办”App提出申请,经审核办结后,进入“我的证照”模块,对名下的电子证照进行关联。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只需打开手机“浙里办”即可查看电子证书,再也不用为忘带或遗失《从业资格证》而担心。

除从业资格证外,首批推出应用电子证照的政务服务事项还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客、货运)、道路运输证(道路客、货运)、内河普通货物运输国内水路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等17类证照。电子证照与传统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可以在全国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