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红美人”等特色杂柑精致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08-20 15:4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象山县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完成对“红美人”等特色杂柑精致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的验收工作,该项目由象山县农业经济特产技术推广中心牵头承担,于2017年列入我县农业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经费150万元。

  针对象山柑橘产业面临的周期性冻害、树势衰弱、品质不一等问题,该项目分别开展了“红美人”加温促早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红美人”双膜保温完熟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特色迟熟杂柑三膜越冬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关键技术研究。加温促早栽培的“红美人”柑橘鲜果在7-9月上市,早于竞争柑橘,亩产值30-40万元,比正常避雨栽培红美人效益高3-4倍;双膜完熟栽培的红美人柑橘鲜果在元旦及春节期间上市,整体品质优良,亩产值12-15万元,比正常避雨栽培红美人效益高1倍;三膜越冬栽培的甘平、明日见、媛红等品种上市期在2-4月份,产量大、价格可观,亩产值在10万元以上。

  项目实施期间,制订了红美人柑橘设施绿色栽培技术规程等相关技术规程3个,发表论文3篇,认定红美人品种1个,授权专利2项,建立技术研发基地4个,示范栽培面积32000平方米。技术成熟后预计将推广至5000亩,新增产值2.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