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三突出”狠抓规上工业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8-25 10:5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不断强化统计员业务素养,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宁波市象山县统计局“三突出”狠抓规上工业统计业务培训,推进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抓培训。建立跟班学习机制,要求乡镇(街道)新任统计人员,在报表开网期间,来象山县局跟班学习一周,学习一套表操作、催报查询等,切实提高新任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要求所有工业统计业务人员加入专业工作群,在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任务、解答业务难题,促使统计业务人员精准掌握工业统计工作动向,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二是突出数据质量抓培训。组织全局专业人员、乡镇分管领导、工业统计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及全省近年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要求全体工业线人员坚守统计红线,杜绝多报瞒报,坚持依法统计,确保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突出方式方法抓培训。为保障业务培训效果,象山县局开展分片区、小班化、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对重点指标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延伸讲解,对易错指标的填报误区、出错原因、如何避免和防范给出具体的指导建议,对参会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通过充分地沟通交流,让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报表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报表质量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