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包朝阳在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复盘会议上强调:查漏补缺 完善机制 补齐短板 切实提高防台防汛科学化高效化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8-26 10:3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在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复盘会议上强调,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以全省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试点县建设为抓手,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防汛防台科学化、高效化水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主持会议。副县长吴志辉参加会议。 

包朝阳指出,面对台风“烟花”的冲击,我县防台工作准备充分、调度科学、抢险及时,对渔船海塘、山塘水库、城区内涝等风险隐患处置及时,工作值得肯定。同时,这次防台工作也暴露了水利工程、防汛机制等方面的短板不足,下步要以省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试点县建设为抓手,聚焦问题补短板,标本兼治抓长效,把今后的防汛防台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出色。 

包朝阳强调,要实现“风险一张图”,分门别类梳理隐患清单,叠加绘制成一张数字地图,真正做到已知风险心中有数、未知风险随时可查。要实现“预警一张网”,用好新媒体、报纸、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和街面电子显示屏,以最快速、最有效、最广泛的方式传递防台防汛信息。要实现“研判一帮人”,指挥部成员单位推荐一批各领域专家,帮助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变化,为防指决策指挥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要实现“联线一张屏”,固定终端大屏互联互通,移动终端小屏灵活接入。要制定“预案一件事”,做好场景分类拆解、组织架构调整、预案措施完善,保证信息及时更新、随时可看,同时要加强培训演练。要实现“抢险一盘棋”,强化力量预投、机制预演、物资预备,提升专业抢险救援、紧急转移避险、抢险救灾应急能力。要实现“复工一条龙”,灾情核查评估、基础设施修复、灾后卫生防疫、农业生产恢复、工矿企业复工复产要快速响应,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上,县防指办汇报了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复盘整体情况,县气象局、县大数据中心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汇报,4位领域专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