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召开工业、服务业、贸易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8-03 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专业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7月30日,象山县统计局在南部新城商务楼3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工业、服务业、贸易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各镇乡(街道)统计分管领导、统计业务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约70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文传达了市统计局会议精神,要求各镇乡(街道)针对企业统计员业务薄弱环节等硬骨头要敢于逐个击破,要指导企业依法依规上报数据,坚决防范干扰数据的情况。

紧接着统计执法监督、工业、服务业、贸易及劳动工资专业同志根据各自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培训。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杨盛昂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一是肩负起象山统计主力军使命。要以真实准确反映象山经济发展情况为目标,以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为要求,承担起依法统计职责;二是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国家统计督察。进一步加强《意见》、《办法》、《规定》及相关应知应会的学习巩固,全面清理违反统计法的文件与做法,有效提升基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三是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与整改。及时与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明确责任与任务,对存在的风险点要立即整改,督促企业实事求是建立统计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