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缅怀先烈,科学防台”县机关党建第九片区联合县党史办举行抗击“八一台风”6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04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0日下午,县机关党建第九片区举行抗击“八一台风”65周年纪念活动。县水利和渔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供销联社、县农机站、县气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县党史办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近百人齐聚大目涂龙洞山顶“八一台风”纪念碑前,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抗台先烈,弘扬抗台精神。

1956年8月1日,“5612”号特大强台风登陆象山,对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

在灾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前赴后继,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抗台救灾的重大胜利,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台壮歌,50位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

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向先烈们三鞠躬,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县党史办张利民老师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那段永远铭刻在象山人民记忆中的悲壮故事。

六十五年,弹指一挥,沧海变桑田。象山人民励精图治,筑就了176.8公里的“海上长城”屹立在东海之滨,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曾经台风肆虐的门前涂边,一座崭新的大目湾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八一台风”纪念碑现已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活动中,广大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守护“八一台风”纪念碑这一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新时期抗台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把我县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农口系统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