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数字化改革引领事业人员管理服务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1-09-10 1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学期伊始,象山县各学校的办公室里呈现出一幅幅忙碌景象。为做好教师公开招聘、人员交流、解聘、退休及后续相关业务工作,学校经办老师摇身一变为“键盘侠”,奋战在人事工资管理服务平台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上,紧张有序地输入数据信息,然后提交上传,等待着出入编、人事、工资、养老、医保、公积金等业务部门的审核审批。只要顺利通过网上审批,这些业务就可以不出门办结,省下了来回跑办的时间,让老师们有了更多精力可以投入到紧张教学工作中去。

近年来,浙江省人社系统响应数字化改革号召,面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出了人事工资管理服务平台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人事工资管理服务平台可全面、准确、实时掌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实现人员、岗位变动与工资管理联动,做到系统数据集中、公开招聘信息一网发布、关联业务一网办理、流程动态分级监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则可将后续出入编、养老、医保、公积金等业务事项作为“一件事”来办理,打破部门壁垒,畅通信息渠道,实现“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

截至目前,象山县人事工资服务平台已将所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数据纳入平台内,累计完成办件4173件,人员信息完整度达97%以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已在全县推广,累计完成办件346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