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教师节,卫校老师“赶早”来献血
发布日期: 2021-09-10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上午,丹城的献血爱心屋还没开门,门口已经有一群等待无偿献血的市民,这是象山卫校的老师们“组团”来无偿献血。

据了解,自2015年起,该校就将教师节定为无偿献血日,此举旨在践行“无偿献血,文明有我”的倡议,传承“健康所系,厚德怀仁”的医学教育精神,助力健康象山建设。不少老师为了赶在上课前回去,特意提前到早到,才出现了开头排队等开门的场面。

活动中,登记、筛检、献血……整个过程紧凑有序。参加献血的老师中,有坚守三尺讲台数十载的老同志,有持续自觉献血的志愿者,有刚刚从新冠疫情防控一线轮换下来的方舱值守人员……他们教书育人、战疫值守,自觉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身体力行方式,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播下了真、善、美的种子,也激励了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历行,医路锋行。

7年来,卫校老师在“献血日”献血超过200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