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培规查借”四字诀切实提升限额以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 2021-09-10 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限额以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宁波市象山县统计局通过“培规查借”四字诀,不断夯实限额以上贸易统计基层基础,提升限额以上贸易统计工作水平。

一“培”是分批次进行针对性培训。根据贸易行业内不同特点单独组织住餐业、汽车销售、外经外贸业以及其他批零业等进行不同侧重的培训,避免贸易业的跨度造成理解出现偏差,同时小规模培训提升培训效果。

二“规”是规范企业取数细节。利用好电子台账资料,要求企业通过台账取数,对归并填报的易错指标在台账中设置好计算公式,做到不错不漏,实现计算过程不出错、计算结果有保障、特殊情况有说明的要求。

三“查”是组织企业自查。利用好限额以上核查信息表,要求企业报好当月报表后提供自查表以及会计支撑资料,通过专业人员核实企业统计人员填报数据,及时纠正企业统计人员填报差错,同时要求企业做好电子台账备查。

四“借”是借助乡镇(街道)统计办力量。及时组织乡镇(街道)统计人员统计业务培训,学习台账中易错指标正确的填写方式。培训结束后要求各乡镇(街道)统计办抓好企业电子台账的建立工作,并在企业自查中发挥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