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台风“灿都”来袭,象山2000余艘渔船陆续移泊避风锚地
发布日期: 2021-09-13 09:58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袭,我县提前防御,发布预警,通知海上作业渔船回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引导在港渔船有序驶入避风锚地。

9月9日14时30分起,县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智慧渔港”的“海上通”“迪泰”等通导设备和“北斗”“AIS”等定位系统,通知在外作业渔船回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全面掌握渔船动向,发送周边安全海域及锚地的具体信息,让船东船长及时了解海上情况,作出正确判断,确保安全。截至12日12时,我县在外作业的544艘渔船已全部回港。

随着“灿都”临近,我县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大,石浦港内,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巡航,提醒船老大转移渔船。

“各位船老大,转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加强值班瞭望,有序驶往避风锚地。”12日上午,一艘艘渔船从停泊的石浦港出发,开往避风能力更强的崇站港避风锚地。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分组开展巡航检查,组织渔船安全有序移泊。

据了解,崇站港避风锚地是省内少有的可避13级以上台风的锚地,能容纳渔船2000余艘。据执法人员介绍,11日下午开始,已经有少量渔船驶往锚地。12日早上,全县2000余艘渔船陆续转移。

在崇站港避风锚地,记者看到码头整齐排列着不少避风渔船,船老大们有的在加固缆绳,有的在查看物资储备情况。浙象渔32013船船老大苏增永正和渔工们一起吃午饭。他告诉记者,早上6点他驾驶渔船从石浦港驶入避风锚地,加固渔船,准备蔬菜、大米等物资,安排6名渔工轮流值班值守,等台风过后再出海作业。“早点到避风锚地,船安全了,心也定。”他说。

截至12日13时,已有近600艘渔船安全停泊避风锚地,其他还在陆续转移中。

转移过程中,海上执法人员加强巡航,通过喊话方式维持秩序,叮嘱已停泊锚地的船老大注意台风动态,加固缆绳,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