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仪式“五个一” 退休暖人心——县人社局召开干部退休欢送会
发布日期: 2021-09-15 16:43 浏览次数: 字号:[ ]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9月14日下午,县人社局在情谊浓浓、温馨快乐的氛围下召开了干部荣誉退休欢送会,欢送今年度退休的周前勇同志。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干部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仪式上,周前勇同志回顾了自己在象山42年工作经历。自己从革委会、人民公社、乡政府到象山县级机关,见证了象山从吃饭要用粮票的日子走向全面小康的日子,心中感慨万千。他对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领导同事表示感谢,尤其珍惜在人社27年的工作点滴。转眼就要退休,他心中酸溜溜的,依依不舍。他相信,退休既是告别,也是人生的第二春,他会继续保持人社干部本色,保持健康心态和学习进取精神,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发挥自己的价值,希望各位领导同事放心。

座谈会气氛热烈温馨,畅谈中有笑声,有感动,有祝福。7名与周前勇同志曾经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领导同事们畅所欲言,回忆了一起共事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周前勇同志的由衷敬意和美好祝福。大家说,周前勇是一位为人谦和的人,热情的人,爽气的人,有着包容的心,在自己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人社事业,是象山人社事业发展的参与者、书写者,为干部职工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祝愿周前勇同志家庭和睦、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退休生活更加充实精彩。“一名机关干部能够在这样一个齐聚一堂、欢歌笑语的氛围下退休是一件极其光荣的事情,值得所有领导干部学习。” 副局长、党委党员张安祥在寄语中说道。

欢送会上,正局级干部王善祥、副局长章霞丹分别为周前勇同志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以及退休纪念品。有5名年轻干部参与了此次仪式,为周前勇同志献上了鲜花,并表示参加这次退休仪式让他们受益匪浅,周前勇前辈是他们今后工作中学习的榜样。最后,在座领导干部职工纷纷与周前勇同志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人社局文件精神,规范干部退休有关工作,县人社局积极做好退休干部欢送仪式设计工作,创新推出包含一段感悟、一番寄语、一束鲜花、一份纪念品、一次合影的“五个一”退休仪式,切实增强干部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引导干部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下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内政治关怀,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共同营造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关爱老干部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具特色,不断满足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