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2.0“一网通办”率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事项应用推广,加快构建“网上一站办、大厅就近办、办事更便捷”的“一网通办”新模式,象山县人社局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加快提升2.0事项的窗口“一网通办”率。

一是动态监管,全员激励。各业务主管加强每日动态监管,开展窗口每日“一网通办”情况通报,启动全员激励机制,纳入每月优秀考评,确保已上线的107个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2.0平台受理。目前“一网通办”率已从原来的12%提高至80%。

二是下上联动,层级推进。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联动,组织全县镇乡(街道)窗口经办人员开展政务服务2.0业务培训,安排业务骨干分组深入所有镇乡(街道)开展现场指导,将政务服务2.0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力推全县所有镇乡(街道)服务中心全面通过政务服务2.0平台受理。

三是多方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开展宣传指导,联合县政务办深入镇乡(街道)广泛发动,通过各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在企业微信群直播点对点指导、“小王讲社保”微视频专题播报,充分营造了实现“一网通办”的线上线下服务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乡镇推广政务服务2.0模式基础上,积极推动政务服务2.0向全县村(社区)延伸,选择部分条件成熟的村(社区)试行,通过数字赋能、缩短“服务半径”,打通县镇村三级办事通道,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