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市人社局来象交流指导企业职工社保扩面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3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王效民副局长一行到我县交流指导企业职工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县人社局局长陈水明、党委委员俞明宽、社保中心主任袁丹阳出席会议。

会上,陈水明局长从扩面背景、本地情况、工作举措、存在困难等方面对企业职工社保扩面征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人社局对我县扩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执法力度与尺度”、“基础数据统计口径”、“扩面对营商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

王效民副局长对我局在扩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扩面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持续“加码”,抓住“省人社领域重点工作”这一有利时机大力推进;二是摸清底数,做好“减分母加分子”运算,在扩面的同时将超龄人员,建筑劳务人员从参保对象中剔除;三是部门协同,人社部门要为县党委政府做好参谋,各部门明确分工、整体推进,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四是加大宣传,坚持目标导向,从劳动纠纷典型案例和保护企业职工利益角度出发,让宣传更“接地气”。

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已成为当前省市人社领域的重要工作任务。今年以来,象山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主动谋划,构建企业职工社保扩面征缴闭环工作机制,夯实了社保扩面征缴的基层基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企业依法参保的氛围不断浓厚,“用工就要参保”的社会共识加快形成。截至9月13日,全县净增职工参保10085人,净增企业参保926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象山县将进一步加大企业职工参保宣传推广力度,建立长效推进机制,推动扩面征缴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