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刀刃向内,严防社保业务经办“一手落”
发布日期: 2021-09-17 18: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经办风险,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近日,县人力社保局根据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要求,从严落实社保业务“一人办、一手落”自查自纠。

此次自查工作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事项排查,通过全面梳理社保业务事项,对全县157个社保业务事项进行初审、复核环节的控制情况自查,确保排查事项全覆盖;二是权限排查,针对业务事项初审、复核环节的控制情况,全面排查可连续办事项中复核岗位与初审岗位人员重复及审批环节人员与初审、复核环节人员重复现象。

目前,对审查中发现的经办复核“一人办、一手落”问题,已通过对重点岗位权限重新配置完成整改,建立起“分段把关、分人负责、相互制衡”的经办管理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范社保基金的内在隐患和外在风险。

今后,县人力社保局将常态化开展社保业务经办自纠自查工作,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严防社保业务经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