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定点帮扶谋发展,东西联动创共赢——宁波象山·凉山雷波劳务协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5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统一思想,解决东西部劳务协作前期出现的问题及顾虑,9月17日上午,宁波象山•凉山雷波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在雷波县城顺利举行,雷波县人社局局长丰阿洪、象山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安祥、象山县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雷波县人社局局长丰阿洪提出:希望在劳务协作上能够更细化,做到“点对点”对接;雷波县将积极为象山企业提供高素质人才,希望象山能够派更多企业到雷波县办厂;希望象山企业为雷波县务工人员做好相关培训,在生活上尊重彝族人民风俗。

象山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安祥表示,象山已在规划雷波务工人员技能培训方案,象山企业非常愿意针对雷波县镇、乡进行点对点帮扶和劳务引进,象山与雷波有着共同的目标:切实提高雷波务工人员的收入水平,实现两地人民共同富裕。

象山县各企业代表也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宁波创裕制衣有限公司表示少部分务工人员外出务工的思想认知还不够到位,需要让他们进一步明白参加来象山的目的是什么。宁波兄弟服饰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对雷波务工人员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尤其是目前在岗的罗清梦夫妇,两人踏实肯干,为其他员工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在场企业纷纷表示,愿意给雷波务工人员优厚薪资待遇,希望务工人员能够吃苦耐劳,稳定留在象山。

雷波县人社局副局长蒋勇回应,希望象山企业能多一点耐心,多给雷波务工人员一些适应的时间;希望各家企业在下午招聘会上多多介绍象山企业的优势,多带一些雷波人民去象山就业,帮助提高雷波务工人员收入水平。

最后,象山县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峰再次向参会象山企业传达了雷波县的期盼: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用适当待遇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