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我县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评审
发布日期: 2021-09-18 10: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健康促进医院是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倡导医院健康新理念,有助于提升全县各医疗单位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2020年9月,我县21家医疗卫生单位申报创建健康促进医院,3家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已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医院验收。

近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按评审标准抽取茅洋分院、晓塘分院、大徐分院和县康复医院4家单位开展评审验收。此次评审通过听取汇报、审核台账资料、查看现场健康环境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汇报会上,各单位院长分别从组织管理、健康环境、无烟医院、健康教育、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结合本院健康促进活动开展情况、疫情防控、优质服务、职工身心健康等工作作了汇报。随后评审组根据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标准,逐条查看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方面的制度落实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医院整体环境、无烟宣传、公筷公勺等是否符合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标准,并深入临床科室查看门诊患者健康教育开展情况,随机抽查患者和职工对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进行问卷满意度调查。

评审结束后,评审组专家对健康促进医院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每个临床科室要开展健康教育服务,针对不同病种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二是对患者健康教育的同时,重视本院职工的健康评估和针对性健康干预及效果评价;三是新媒体公众号推送文章点击量较少,需加大推     广力度;四是工作成果的亮点未提炼,如健康说事,健康单位、健康食堂等支持性环境建设,康复医院脊柱侧弯筛查与干预等等。希望医院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健康促进工作中来,汇聚全院力量,创新亮点,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医院创建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质量,为患者提供安全、和谐、有益身心健康的诊疗环境和人文境,在全院范围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为健康象山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