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朝阳县长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14:15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一线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暨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领会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原则,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快速破题、强势开局,打造现代版的“万象山海图”。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坚栋参加调研。

包朝阳一行先后来到东谷湖水库、黄避岙乡高墩洋茶厂和象山中心大厦等地,登高俯瞰城区建设路、西沪港和人民广场等区块,围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可行方案。座谈会上,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我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包朝阳指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省委省政府建设美丽浙江的一项牵引性工程,是全省城乡建设“赛马打擂”的一篇“命题作文”,也是象山打造现代化滨海大花园标志性场景的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要深刻领会工作新理念,把握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遵循“敬畏自然、理解文化、尊重设计、注重转化”的原则,加快创建谋划、强化项目梳理、紧抓工作落实。

包朝阳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衔接全省评分标准体系,充分展示象山特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项目库、制定创建表,着力打造现代版的“万象山海图”。要聚焦中心城区,集成未来社区,加强城市重要区域和节点风貌整治提升,特色化打造城市风貌样板区。要聚焦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串珠成链、联动发展,围绕“九个一”的基本要求,充分突显象山的“山海风情、田园风光、渔乡风韵”,打造县域风貌十大标志性工程,高水平建设美丽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