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美丽城镇创建单位迎来“省考”
发布日期: 2021-09-24 1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2日至23日,省美丽城镇考核验收组先后对晓塘乡、茅洋乡进行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考核验收。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宣传片、检查项目点位、查阅工作台账等形式,严格对标《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操作手册》,对两地美丽城镇创建成果进行考核评价。晓塘乡以“果乡晓塘、引领全橘”为定位,围绕生态做优、设施联通、发展集聚、农业引领、文化营建、高效治理的发展策略,打造浙江省领先的柑橘产业集聚区;茅洋乡着力打造“山、田、海、水”四大主题乐园,形成以“文化休闲、生态度假、乡居乡产”等农旅文产业融合发展于一体的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的样板镇、全国一流的乡村旅游的示范区。

自去年我县全面启动实施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以来,充分衔接县域总规、镇域发展规划,对接“亚运时代”,明确城镇近远期发展方向,找准定位、聚焦弱项、以点带面,计划三年时间内启动建设9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构建“县域首席设计师+驻镇设计师+专家服务团”指导机制,深入各镇乡(街道)开展“三服务”工作,对标对表美丽城镇建设“五美”“十个一”建设要求,聚焦环境质量与城镇功能,进一步完善“五美”项目库,补齐城镇建设短板。

下步,我县将继续对照“五美”标准,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强城镇内生动力为导向,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目标,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推动西周镇、东陈乡积极备战,扎实做好本年度美丽城镇考核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