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好差评”活动开始了!新建绿道和美丽河湖请你来支持!
发布日期: 2021-09-24 17: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省政府民生实事群众监督评价机制,更好推动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现邀您参加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好差评”活动。


一、参与方式

1.通过张贴于项目所在地的活动海报,手机扫描项目二维码参与活动。

2.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移动端活动页面,或通过“浙里督”门户网站(http://zld.zjzwfw.gov.cn/)进入活动页面,或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搜索“浙里督”进入活动页面。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4日—2022年3月31日。


环城绿道一期

中心城区环城绿道是一条集生态保护、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科普教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环城绿道系统。一期(靖南路至彭姥岭隧道顶)工程,建设规模为16.8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慢行道、交通衔接设施、服务设施、文化彰显设施、照明设施、安保设施、标识、局部节点提升及绿化等,主要串联塔山公园、东谷湖景区、西湖潭水库、鲫鱼山水库、凤跃山景区等特色节点10个,改造驿站2处,新增驿站1处,建设自行车停放处12个。今年省民生实事工程任务完成5公里,位于鲫鱼山水库至彭姥岭隧道顶,主要串联鲫鱼山水库、狮子山公园、凤跃山景区、东寺、西寺、徐福博物馆等特色节点。


环象绿道——大目湾段

环象绿道——大目湾段是城市向南的界止线,向南直面大海,向北遥眺建设中的大目湾。绿道东起松兰山南出口,西至鹧鸪山,全长4.5公里,驿站、灯光、坐凳等设施配置完善,是离海最近的滨海绿道。尤其是夏天的夜晚,堤岸上灯光闪亮,听海戏水,潮起潮落,是广大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建设美丽河湖1条(东大河)

东大河,全长11.5公里,水域面积0.34平方公里,在近6年改造过程中,通过提岸生态化改造、景观特色化建设、生态综合性修复、文化深层次挖掘、养护高标准落实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抓好东大河水安全、水环境、水景观和水文化的建设,改善沿岸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推动城市环境品质升级,助力两岸经济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