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住建局部署国庆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30 1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落实省、市、县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守好住建系统假期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宁的节日,县住建局紧盯危旧房屋、建筑工地、城市运行等关键领域,全面部署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重点检查城乡危旧房屋管理情况。9月29日上午,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先宏带领县房管中心、棚改办等局职能科室赴石浦调研城乡危旧房屋管理情况,先后走访了渔港中路222号、锦河小区、新塘岸路道头街一带等多处城乡危旧房屋,督促做好节前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柯副局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城乡危旧房屋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识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要做好节日期间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一房一策”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城乡危旧房屋治理改造各项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在建危旧房屋改造工程安全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城乡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闭环管理,切实筑牢房屋使用安全底线。

重点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持续稳定我县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整体形势,县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全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人员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专家论证和施工执行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对未开展自查自纠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要求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清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重点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责任。9月29日上午,县住建局副局级干部沈海林带队对全县燃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燃气企业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做好国庆期间行业安全和保供工作。加强管网设施的巡查和场站安保防范,加强燃气安全使用整治、入户安检和用气知识宣传,确保设施安全。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应急抢修队伍、应急车辆随时待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供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