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工投集团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1-09-06 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象山县审计局对县工投集团开展了经责审计,审计实施期间,根据该集团经营特色和风险点,审计组统筹协调财务审计能手与计算机审计专家、业务骨干与新进人员力量,较高质量地完成了该项目。以信息、专报反映的事项获得县委、县政府、县监察委及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共获得县委书记等领导批示19篇,并要求专门成立县工投集团审计整改专班,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其中2篇信息被中国审计报和省市审计信息录用,根据项目撰写的FineBI大数据应用案例获评浙江省优秀大数据审计案例。

经审计指出后,县工投集团整改成效显著。截至今年8月底,已通过拍卖资产等方式向企业收回应急转贷等资金7826.12万元,通过司法程序已判决8项1635万元、裁定17项10721.81万元、调解5项744.15万元、立案27项。促使县政府出台相关制度办法9个,另有2个政府基金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修订制度9个。并推动解决1999年以来的担保代偿资金追偿不力的“老大难”问题1个。(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