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新年首场技术对接会举行 4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 2022-01-14 1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2022年首场先进制造技术与企业需求对接会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举行,县科技局、贤庠镇、晓塘乡相关负责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院校专家,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对接交流。

2.jpg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展厅和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南方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科研实力。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围绕镇乡(街道)在科技助企走访服务中挖掘的7项企业创新需求,各院校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接交流,并推介相关技术成果。在院校与企业“一对一”洽谈环节,宁波恒得源机电有限公司、宁波欧乐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南方中心、象山研究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县科技局将根据企业需求清单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企业一线,提供进一步的技术解决方案。

1.jpg

县科技局副局长鲍祝军表示,2021年以来,我局依托象山科技大市场持续做好科技助企活动,培育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搭桥修路打通技术转移“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针对本次活动的7项技术难题,象山科技大市场要做好跟踪服务,建立流转和反馈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营造良性的产学研合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