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唯一!锦浪科技入选省重点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2-10-28 10:25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省院士工作站和重点支持的院士工作站认定名单。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重点院士工作站,系全县唯一。

作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及国家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锦浪科技研发团队多人在逆变器领域拥有超过10年以上的技术研发经验与工程设计经验,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公司综合实验检测中心还成功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目前拥有多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和首创技术,产品畅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早在2012年,锦浪科技便率先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随后在杭州、苏州、宁波等地设立研发技术中心,与多所著名高校及知名光伏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聚焦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加快产品的迭代升级。今后,锦浪科技将依托院士工作站科技力量,不断推动光伏产业向高度智能化、场景化发展,联合攻克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近年来,县科协积极践行人才强县战略,重视高端智力引进工作,以院士工作站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共建企业研究院、培养锻炼科研队伍、提升企业综合服务等工作。今年,县科协指导浙江易锻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等企业和单位开展建站工作,推动新建3家市级院士工作站。目前,全县规范保留有院士工作站(院士科技创新中心)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