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场监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食药安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年度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7 10:3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县食药安委(扩大)会议,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年度市对县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县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各镇乡街道以及经济开发区、象保合作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食药安委副主任、副县长钮晶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食药安办主任曾伟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建“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掌握包保工作内容,做好精神传达和宣贯,快速行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三清单一承诺”,并在年底前全覆盖完成一次包保督导任务,12月初县级将组织开展一次工作督查。同时,会议还对年度市对县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各部门加强向上对接,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提炼亮点特色,圆满完成年度工作。

钮晶莹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深刻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和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相关工作落实落细作出强调: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近年来,我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但与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服务工作大局的职责任务相比,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还有不小差距,各地各部门要观得清形势、谋得了大局、担得起重任,力促我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二是要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年终评议考核。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做到重点工作不失分,特色亮点要持续挖掘,努力确保今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继续居于第一梯队。

会上,县教育局、石浦镇政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