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人社带队参加浙江省首届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大赛暨项目对接会,红美人数字化种植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 2022-11-21 1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至11月18日,浙江省首届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大赛暨项目对接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隆重举行,象山关头村的“红美人柑橘数字化种植解决方案”项目成功实现“双”签约。

 

本次活动以“合作创业 助推共富”为主题,旨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下,聚焦山区26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1+3+N(n)”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组织模式在浙江乡村落地见效,推进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活动由省人力社保厅、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级相关部门领导、省级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各地的乡村创业带头人、技术专家、企业家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

由象山县人社局推荐的宁波象山关头村“红美人柑橘数字化种植解决方案”项目参与乡村合作项目对接会,成功入选浙江省首届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第一批签约项目,与浙江省沃华生态科学研究院完成线上签约,与宁波涌象创业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完成线下签约。与此同时,乡村合作项目对接会上,嘉兴平湖市“猕猴桃精准化疏花留果提质增效技术应用”项目与宁波涌象创业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就管理咨询、投融资、技术指导、人才对接等方面成功签约,成为全省唯一跨市签约项目,象山企业 “溢出效应”不断放大。

 

 

近年来,象山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责,打出一系列工作组合拳,扎实开展返乡入乡合作创业行动。目前,柔性引进乡村振兴省市专家30名、引进特色村“旅游经理人”21名、组织专家助力服务乡村振兴活动14场、举办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带头培训班6次。下步,象山县人社局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吸引人才返乡创业,不断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创业服务,深耕创业服务品牌,致力于将海洋经济、乡村旅游、农渔产品等多类型创业打造成为象山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据悉,活动上开展了乡村创业规划大赛、乡村创新技术展示、乡村合作创业项目对接会等3场活动,全省共74个乡村创业规划项目、32个乡村创新技术项目以及37家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围绕合作创业主题畅谈创业梦想、共谋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