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962609/2022-146516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成文日期

2022-11-24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树挡灯”整治提升照明质量

近日,在中心城区蓬莱路两旁,作业人员站在登高车上,拿着锯子、枝剪等工具对遮挡路灯的树枝进行修剪,随着“咔咔”几声响,路灯从枝叶中重新探出头来……

“树挡灯”是影响城区路灯照明的重要因素,县住建局前期对城区内照明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并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整治行动集中在城区丹霞路、象山河路、蓬莱路、中港路、文韵路这五条照明问题比较严重的道路,除了对道路两边挡住灯光的树枝进行修剪外,并还对照明不足的灯光进行补光。截至目前,共修剪树木126株、路灯补光20杆,切实解决了因树枝过茂遮挡路灯,提升了市民夜间出行的舒适感和安全性。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对全县道路开展现场勘察,形成可推广的城市道路照明质量养管标准和长效专项整治方案,全面提升城区照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