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堵塞漏洞 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8 09:23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东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清当前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防疫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深刻剖析及时复盘,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交通运输物流行业与外界接触频繁,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李晓东首先来到县现代物流园区,走访宁波鼎升物流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物流运输情况。她强调,物流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对环境、车辆实行全面消杀,对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对进出货物做好运输、储存、分拣、派发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及时做好复盘优化,坚决防止疫情在快递物流业隐匿传播,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核酸检测人次和扫码率怎么样?”“省外返校学生防控措施如何落实?”在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李晓东实地察看校园出入口、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学校人员密集,一旦出现疫情,容易扩散蔓延。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学生、教职工和后勤人员同步严管,毫不松懈守好学校“小门”,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在大目湾隔离点,李晓东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认真听取隔离点人员配备、运行管理等情况介绍。她强调,集中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阵地,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隔离场所管控,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人员转运、日常监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引导隔离人员自觉守规矩、不串门,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合理需求,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放心,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记者 王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