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共同富裕督查组来象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28 09:24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汉胤率省委省政府共同富裕督查组一行来我县开展督查活动。县委书记包朝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建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沙罕洪陪同。

虞汉胤一行先后前往墙头镇溪里方村、方家岙村和黄避岙乡高泥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海洋文化、休闲康养、特色农业、基层治理、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虞汉胤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挥海洋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做优做强乡村产业,实现群众和村集体持续增收;要坚持三产融合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努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为百姓致富新亮点、乡村振兴新动能;要稳妥有序推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既盘活利用好闲置资源,又充分保障好老百姓合法权益;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人群,为乡村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乡村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督查组对我县乡村产业提升、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一老一小”民生保障、“村民说事”模式迭代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象山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县这条路上积极探索、示范先行,不断扬优势、促共富,打造了一批值得推广的标志成果、形成了一套可借鉴的共富模式。

就做好下一步共同富裕工作,督查组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奋力打好年度考核“收官战”。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加快谋划明年共同富裕工作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统三化九场景”、“2+4”重大应用场景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提炼特色亮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做大“共富蛋糕”,善于发掘和总结在“扩中提低”、服务“一老一小”、促进精神富有、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更多具有象山辨识度的共富标志性成果。(记者 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