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技能培训提升象山民宿从业人员
发布日期: 2022-11-03 1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象山县新桥镇,数十名民宿和餐饮从业人员从工作人员手里拿到了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从此,象山县海鲜餐饮、民宿行业“微改造、精提升、促发展、奔共富”三年行动计划迈开了第一步。

首期从业人员培训于2022年6月份在象山县新桥镇展开,之后在丹东街道、丹西街道等乡镇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共开设了民宿管家、中式烹饪、客房服务、餐厅服务、茶艺师等5门课程,共有600多名人员参与培训。历时四个月的培训,在象山县人社局的监督指导下,通过第三方认定机构的考核认证,有500多名参与培训的从业人员顺利通过考核,通过率近90%。

通过此次民宿和餐饮从业工作人员的培训,培育壮大了象山海鲜餐饮和民宿服务行业,进一步提升“象山海鲜”和“象山民宿”金字品牌向精品化、高质化发展,推动餐饮业提振和旅游强县更好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