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人力社保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11-09 1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晚上,象山县人社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水明主持会议,并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

陈水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陈水明指出,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首当其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履职主动性,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推动人社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水明强调,要积极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统一部署,坚持不懈在学深悟透弄懂真信上下功夫,以多种方式全面学习大会精神,形成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象山人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局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理论学习中心组已于昨天下午以专题研讨交流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下一步,班子成员也要到所在支部和分管科室(单位)作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局各级党组织要确保党员学习率达到100%,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书记领学、交流互学、研讨促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入脑入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也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以及利用“学习强国”“宁波干部党员学习网”“宁聚APP”等平台积极开展自学,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力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局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要充分运用宣传阵地,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局学习贯彻举措成效,生动展现人社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崭新风貌。

陈水明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人社改革发展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很长时间的中心工作,必须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要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去思考,围绕二十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立足职能狠抓落实,找准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提升人社事业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

陈水明强调,要争先进位,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当下,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奋力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报表,重点抓好六件事。一是紧盯省市考核指标,对照完成情况,决胜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在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确保就业、劳动监察等省、市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走在前列,进入省、市、县第一方阵的既定目标。二是全力打赢稳就业惠民生攻坚战,提早谋划并出台春节前后稳企稳岗留工措施。三是推行新引进大学生工作,组织企业赴山西等地,开展“我选宁波 心‘象’事成”校园招聘。四是加快推进企业职工社保扩面提标工作,利用榜单、通报、督查、考核等措施,提升净增参保人数。五是开展冬季根欠专项行动,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加强劳动争议调处,确保岁末年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六是组织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谋细谋实工作举措,为实现明年人社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