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推出社保卡“智能柜员”,让便民服务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以前我到网点柜台办理社保卡补换业务,从提交资料到卡片激活至少要等20分钟,现在通过自助制卡机办理,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成功补换,还不用叫号排队等候,真是太方便了!”日前,范先生到象山农信联社营业部办理社保卡补卡业务,用身份证完成了从申请到领卡并激活的全流程智能化办理。

同样,在象山工商银行营业部,市民鲁先生用本人身份证办理社保卡补卡业务,仅仅简单点击几下,短短几分钟就成功领取了新的社保卡。鲁先生也拿着新社保卡开心地说:“原来申领社保卡这么简单,插上身份证,然后在自助制卡机上办理卡申领,当场就领到了社保卡,想不到这么快,真是太方便了。”

社保卡自助制卡机的启用,是近年来象山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理念,大力推进“数字人社”建设,不断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社保卡服务机制,不断探索“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途径,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办事群众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按照自助机上操作提示即可完成制卡等功能,为提升客户体验效果,制卡网点还配备了专人在制卡机旁做引导,为办事群众解答疑问。”象山县社保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自助制卡机,大大缩短了办卡群众窗口排队等候、补卡制卡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减轻了窗口压力。据初步统计,自助制卡机试运行几个月时间以来,已办理社保卡近1300张,得到了办卡群众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办理社保卡业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象山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携手各社保卡合作银行,继续推广“社银合作”“网络化、零距离”的自助服务模式,以机器换人,在业务量大的网点配置自助制卡机,持续向村(社区)延伸社保卡“网格化”服务体系,打造社保卡15分钟服务圈,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实现“现场一健制卡、当场即时领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