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首期应用型学生培养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3 1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我县宁波合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科技”)与浙江汉峘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峘教育”)在合力科技会议室成功举行产教融合应用型学生培养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

县人社局局长陈水明、副局长章霞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盛金军、合力科技董事长施良才和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项目组成员、汉峘教育总经理李立新及项目顾问团队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会。

为了明确项目计划和输出成果,汉峘教育总经理助理王海红在启动会上对《项目实施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汉峘教育总经理李立新致辞,说明了项目实施背景并介绍项目实施团队部分成员,同时对象山县人社局及合力科技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推动表示由衷感谢。李立新表示:“汉峘教育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在产教融合育人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汉峘教育已经建立8家大学生实训基地,共培养了11批应用型大学生,合力科技是汉峘教育第9家大学生实训基地,同时也是象山县第一家大学生实训基地。合力科技是汉峘教育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两家企业能够融合成一家,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应用型育人项目,将汉峘教育的人才培养技术与合力科技的专有技术有机结合,从而推动合力科技整体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提升,助力构建岗位技能矩阵、实训体系与技能评估体系,为企业提供长期持续的新鲜血液,从而提升企业整体员工的素质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将通过5-10年的长期合作助力合力科技成功转型为产教融合教育型企业。汉峘教育将携手合力科技在象山县人社局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共同推动产业学院共建,将‘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在象山县全面推广,为象山县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自身的力量。”




合力科技董事长施良才致辞,阐述了启动产教融合应用型学生培养项目的合作背景,同汉峘教育战略合作能为合力科技及象山县带来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施良才分析了当下模具行业的用人和招人困境,传统模具行业与现代化模具行业对师带徒模式和用人思维的差异,同时提出随着时代变迁,农民工将在未来5-10年被全新的产业工人所替代,当代新型的师带徒培养模式对企业管理者的用人理念与用人方式带来一定的挑战,合力科技希望通过与汉峘教育的项目合作能引进新的教育模式和管理模式,提升管理者的认知水平和管理水平,通过系统的教材和人才培养方法,借鉴德国和日本的匠人培养模式,摸索出适合合力科技特色的匠人培养模式,从而提升整个象山县制造业的人才培养水平。施良才表示:“我担任象山县汽模配行业协会会长,同时合力科技也是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作为象山汽模配行业的领军企业,我希望合力科技不仅在模具技术和管理方面起到领军作用,也能在汽模配行业的人才培养方面起到领军作用。我希望通过合力科技的人才培养项目能将人才培养模式辐射到象山县整个汽模配行业,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技能人才水平。合力科技非常重视这个项目,我会亲自参与项目实施,组建了中高层管理干部及核心技术人员50多人的项目团队,全力做好这个项目。同时,也借此机会请求人社局领导多给予企业耐心和支持,我们需要成长的时间,百年树木,十年树人,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成效,需要耐心等待企业人才培养成效,我们也会尽全力去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象山县的匠人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县人社局局长陈水明致辞,陈水明指出:“汉峘教育‘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项目是我们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保保障系统这几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秀学习案例,我们人社局副局长章霞丹几年前就多次带领象山企业家去宁海考察此项目,非常高兴合力科技与汉峘教育今日启动此合作项目,并将项目正式落地象山县。汉峘教育产教融合育人项目解决了学生高质量就业问题,很多企业招不到人,众多高校毕业生找不到合适工作岗位,汉峘教育‘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从根源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也非常符合高校和企业的需求,是各方的最佳结合点。汉峘教育作为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接洽高校教育找准了方向,夯实了基础,并茁壮成长。希望汉峘教育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既能符合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盼,又能探索出青年工匠人才培养的合适道路。最后,祝愿合力科技做好产教融合育人项目,给其它企业做好榜样和示范,把‘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真正做成模具行业人才培养的领头羊,把学生培养成为企业中的技能骨干和高素质的新型产业工人,为象山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