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惠企红利“云端”速递 创业扶持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 2022-05-27 16: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多亏了这场直播,我们对象山的创业扶持政策有哪些、补多少、怎么办有了清晰了解,创业贷可以缓解我们想继续运营但资金周困难的窘境。”从事农家乐经营的乡村旅游创业者张女士高兴地说。

为缓解疫情对市场主体经营带来的冲击,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近日,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宁波银行象山支行开展“直播政策解读”活动,进一步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将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贷款贴息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惠民政策向辖区内企业进行“一站式”宣传,助企纾困。活动吸引了近千创业者在线观看,获点赞1.3万余个。

“这是我们首次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来宣传创业扶持政策,企业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企业更好的服务,我们在直播前专门线上收集广大创业者对于创业扶持政策的问题,按照企业需求量身打造了本场直播内容。在直播中,也安排工作人员后台答疑,让进入直播间的创业者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创业扶持相关政策的精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现状,县人力社保局严格落实创业补贴政策,加强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坚持创业贷款贴息一笔、企业社保补贴一点,场租费用帮助一些,全力稳住市场主体。严格落细创业指导服务,创新开展“直播解读政策”活动,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创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大学生创业新秀评选”和“十佳创业导师评选”等创业典型培树活动,以硬的条件、诚的态度、实的作风助力广大创业者创新创业。

“贷”来及时雨,“贷”动新活力。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41.2万元,惠及63家企业、63人次;发放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73万元,惠及73家企业、73人次;发放创业场地租金补贴5.4万元,惠及9家企业、9人次;发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48.4万元,惠及58家企业、242人次;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68.5万元。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继续优化创业补贴申报流程,不断推深做实送政策、送服务,化“企找政策”为“政策找企”, 全力缓解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